贴心!快递包裹贴上反诈提示贴纸,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2020年08月04日10:43  
 

网络诈骗离日常生活很近,骗子们与时俱进炮制出越来越多的骗术。为此,“警察蜀黍们”绞尽脑汁、想尽各种办法提高辖区居民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最近赵巷派出所的民警们联合各物流公司共同打造反诈宣传新模式,在每个派送的包裹上张贴防诈骗提示,再由快递小哥将反诈骗知识“送货上门”,零距离开展反诈宣传。

在赵巷镇的邮政局内,民警正在向快递师傅宣传反电信诈骗胶带以及使用方法。只见这卷黄色的胶带上印有红色的提示字样:“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防诈骗擦亮眼,拒绝诱惑心不贪”以及派出所24小时服务电话。民警告诉记者,由于不少新型网络诈骗针对的都是年轻人,所以他们就利用年轻人喜欢网上购物的特点,与快递企业联手,通过在快递上张贴反诈骗宣传贴纸,传递反诈骗知识,提高大家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经民警宣传讲解后,快递员师傅将每一份包裹和文件,都整齐地贴上了印有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胶带。与此同时,在赵巷镇另一快递站点,快递小哥们在每个包裹上都张贴了这些醒目的反诈骗宣传的胶带贴纸。快递企业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比较新颖,容易吸引注意力。

青浦分局赵巷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近几年网络电信诈骗比较高发,赵巷辖区通过与十几家收发快递站点警企合作,发放一些印有防电信诈骗宣传字样的贴条,贴在每一个包裹上面,帮助快递收件人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