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破圈”为主题 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启幕

2020年08月03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3日电 (记者 曹玲娟)作为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两大主体板块,8月3日,以“破圈”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正式启幕,成为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全国第一个举办的国际电视文化活动。

本届上海电视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从8月3日至8月7日,将为人民大众端上内容丰富的荧屏大餐,为中国影视行业在经受疫情考验之后鼓劲打气,提振信心再出发。

本届电视节首次将“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纳入白玉兰奖评选,回应中国电视剧发展的整体形势和需要,体现了上海电视节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电视文艺繁荣兴盛的使命与担当。

电视节的现场活动将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此次白玉兰奖评选首次采用中国评委集中在上海、国际评委线上参与的方式进行,由导演郑晓龙出任电视剧类别评委会主席,入围名单汇集了一年来中外电视行业的精品佳作。8月7日晚,各个奖项在“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将通过东方卫视、纪实人文频道以及部分视频平台播出。

上海电视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节导向,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今年电视节共征集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作品800多部。作为重要板块的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将积极做好公益惠民服务,在上海电视台的都市、东方影视、纪实人文、哈哈炫动四个频道展播近35部优秀中外电视节目,其中包括《战火浮生》《良医》第二季等热播剧集;首次在松江区、静安区、浦东新区五个商圈露天展播24部中外优秀电视作品,让市民第一时间观赏到中国新作和世界各国优秀电视作品。

本届电视节的互联网影视峰会和白玉兰电视论坛,均首次采用线下举办与线上播出相结合的方式。8月4、5日,互联网影视峰会将举办“破圈与破局”主题论坛,邀请行业人士围绕网生内容的精品化创制进行讨论,还将发布《中国视听新媒体发展报告》《网络原创节目发展分析报告》《中国网络视频精品原创报告》,揭晓2020互联网影视精品排行榜等。白玉兰电视论坛以“同心奔小康,记录新时代”中国产业高峰论坛启动本届上海电视节,还将举办“影像记录时代”中国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研讨、“全媒体时代的国际电视合作”、“守正为本,创新为王”电视剧创作的精品化之道等论坛,以及“迈克尔.伍德: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大师班等。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