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海报里的英雄》发布先期节目海报

2020年08月03日16: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3日电 (记者 曹玲娟)8月2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重点打造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海报里的英雄》发布两组预告式海报。据悉,特别节目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每晚20: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CCTV-3)播出。

海报将经典电影海报与充满特殊意义的老物件相结合,借电影海报唤起人们对抗战岁月的记忆,用形形色色的老物件提醒人们怀念英雄、牢记英雄。引领观众在这个75周年之际走进电影、重温历史、缅怀英雄。

如《中华女儿》海报旁的一只老饭盒、《地道战》海报旁的一盏老煤油灯,看到这些东西仿佛就看到革命先辈们在那段艰难岁月里抗争与战斗的身影。《铁道游击队》的海报与左权将军的遗物——一只皮包、《百团大战》海报与张自忠将军的遗物望远镜,都在其所代表的历史背景下,用具有特殊意义的符号引导人们怀念英雄,牢记英雄。

海报的创意设计总监王扬介绍,这些代表着的不同时期故事的电影海报,反映出节目组打造节目的初衷,既要以老电影的海报呼唤人们对抗战岁月的记忆、对英雄的缅怀,也要通过这些形形色色的老物件带着人们回顾过去,提醒人们不忘历史。

特别节目的总导演秦新民在访谈中也谈到,节目组在打磨节目的过程中查阅了大量的权威资料,对历史材料进行了反复的研读,并且在遇到问题时及时请教相关专家,这才为特别节目的历史厚重感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每期节目还会展示相当数量的其他海报,最后聚焦到节目当期的两张海报上来,连接其电影内容,使海报成为观众和电影中间的一座桥梁。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