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1年

徐佩玉

2020年08月03日16: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央行: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1年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徐佩玉)中国人民银行7月31日宣布,人民银行会同多部门审慎研究决定,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过渡期延长不涉及资管新规相关监管标准的变动和调整。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按照既有工作安排,资管新规过渡期将于2020年底结束。但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金融带来一定冲击,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规范转型面临较大压力。为平稳推动资管新规实施和资管业务规范转型,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审慎研究决定,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中国人民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过渡期延长不涉及资管新规相关监管标准的变动和调整。为做好过渡期存量资管业务整改工作,金融管理部门将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夯实金融机构主体责任,在锁定存量资产的基础上,继续由金融机构自主调整整改计划,按季监测实施,切实防范道德风险。同时,完善配套政策安排,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为存量资产处置提供更多的方式和渠道。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