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华鑫股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08月03日16:26  
 

上海华鑫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多年来一直秉持负责任、勇担当的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践行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承诺。

彰显企业担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华鑫股份公司及下属企业积极参与资本市场支持脱贫攻坚,分别与贵州剑河县、河北崇礼县两个国家级贫困县结对,分别从金融、产业、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帮扶。截至2020年6月,下属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累计向扶贫县捐赠超过500万元,分别投向乡村医生培训项目、乡镇幼儿园建设项目、消费帮扶和资助贫困家庭、贫困大学生。

2017年-2019年,华鑫证券开展“春苗计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来沪培训和剑河实训的形式为剑河县乡村医生进行培训,有超过500名医生接受了培训,对提升基层医疗单位管理水平,增强基层医生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起到较大作用。该项目荣获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最佳医疗扶贫项目奖”。

华鑫证券荣获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最佳医疗扶贫项目奖”

教育帮扶方面,华鑫证券对学前教育关注,不仅局限在基础设施方面,更加注重教育、教学。2017年以来,华鑫证券先后出资近百万元,用于帮助剑河县和崇礼区幼儿园兴建校舍,改善教学和生活条件。2018年和2019年持续出资联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通过送教下乡、来沪培训等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贫困地区校长和教师培训,两个贫困县40余名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从中受益。

剑河县参训老师认真记笔记

下属华鑫期货有限公司在“百企帮百村”村企结对帮扶三年间,持续向武定县猫街镇秧草地村捐款,如期圆满完成了“双一百”村企结对帮扶协议的计划内容,以及三年期精准扶贫攻坚的预定工作任务,得到地方领导的高度评价。

近期,华鑫期货赴秧草地村开展村企结对帮扶活动。期间,向秧草地村委会捐赠村企结对帮扶资金18万元,累计捐款31.66万元。华鑫期货还考察了已对口帮扶的项目进展和成效,包括秧草地小学、白石子村民小组整组易地扶贫搬迁点、中草药黄芩、白术种植基地,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回访了重点帮困户的异地搬迁成果。

华鑫期货向秧草地村委会捐赠村企结对帮扶资金

积极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

今年疫情期间,华鑫证券及子公司向湖北慈善总会捐赠 300 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向贵州剑河县和河北崇礼县两个贫困县捐赠了30万元、120 件防护服和 100 副护目镜。

华鑫证券向结对帮扶贫困县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疫情期间,在党委倡议下,上至华鑫股份公司领导,下至基层普通党员迅速响应,自愿捐献特殊党费,凝聚红色爱心。在接到上级组织部对特殊党费使用要求后,公司党委通过各种渠道,紧急采购抗疫医疗防护用品。特殊党费中部分资金用于慰问徐汇区中心医院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公司在湖北疫情区的员工,还购买了口罩、安全除菌喷雾、额温枪,捐助急需物资的徐汇区天平街道。华鑫人的爱心也紧随这些物资播撒至疫情防控最前线。

华鑫股份党委书记沈巍慰问徐汇区中心医院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做好社区共建,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公司以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积极参与社区公共管理,做好帮困结对、社会公益等活动,展示良好的企业形象。上海地区的员工代表与上海天平街道阳光之家的学员们开展活动联谊、游戏互动、热心交流沟通和爱心捐助活动。西安分公司党支部已经连续七年开展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儿童村)献爱心活动。厦门莲岳路证券营业部牵头成立的厦门市上海商会党支部,组织爱心企业开展“风和日丽”爱在阳光下公益活动。利用商会优秀企业的优质资源,与学校开展共建,进行奖教奖学,资助贫困生等活动。

慰问天平街道阳光之家的学员们

未来,华鑫股份将继续充分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以“金融扶贫为中心,产业扶贫相辅相成”的主体思路,帮助贫困地区“融资+融智”,做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智力帮扶、公益帮扶等工作,同时做好社区共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