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学森油画巡回展8月亮相江苏省美术馆

2020年08月02日21: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中国画报协会、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华山十年,田学森油画巡回展》将于8月8日至8月16日亮相江苏省美术馆。这是主办方近日宣布的。

2009年,在游历多方后,田学森来到了华山。自那时起,一山一人,一茶一画,田学森殉道般独自面壁写生作画十载——以天地为画室,完成了以华山为主题的一系列约六十幅油画作品。这些以华山为主题的油画作品,便是《华山十年,田学森油画巡回展》的主要内容。

巨幅画作、气势磅礴,画家笔下的华山,有着丰富的色彩和酣畅淋漓的笔触。中宣部原副部长龚心瀚表示:“田学森坚持以华山为油画创作主题,走出了自己的一条绘画创作之路,现华山之形,传华山之魂,扬中华精神,为当代中国艺术史增添了感人的一页。”

在中国山水画历史上,华山是常见的主题。而田学森选择采用油画的表达方式表现华山。在他笔端,画面暗部的冷色调沉着而静谧,弥漫着空气的流动感,受光部的暖色调,则跳跃着光线的律动……当印象主义邂逅中国山水,田学森以艺术的方式述说他与华山的相遇与情缘,作品中沁透中国文人的气象。

据悉,《华山十年,田学森油画巡回展》还将于今年11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