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收看电竞直播“有限制”

每日22时至次日8时,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直播服务

2020年08月01日08:36  来源:新闻晨报
 

ChinaJoy期间,由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上海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的《电子竞技直播转播平台管理规范》,昨天上午公布。

除了对主播和弹幕行为的监管和审核,“管理规范”首次发布了对未成年人收看直播的限制规定。

首先,在未成年用户观看直播的时段和时长方面规定:直播平台应严格控制未成年用户观看直播的时段和时长,每日22时至次日8时,直播平台不应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直播服务。直播平台向未成年人提供直播服务的时长,法定节假日每日累计不应超过3小时,其他时间每日累计不应超过1.5小时。

对未成年用户消费,规定也做了详细要求:直播平台应该规范向未成年人提供的付费充值等服务;应采取有效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与其民事行为能力显著不符的付费服务。

除征得法定监护人明确许可外,直播平台不宜为未满8岁的用户提供付费充值等消费服务。

同一直播平台所提供的付费充值服务,8周岁以上未满16周岁的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应超过人民币50元,每月充值金额累计不应超过人民币200元;16周岁以上未满18周岁的用户,单次充值金额不应超过人民币100元,每月充值金额不应超过人民币400元。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