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叶尔羌国家湿地公园:沙漠、湿地、水库三大景观相融合

2020年07月31日20:50  
 

位于莎车县的叶尔羌国家湿地公园景区,2019年12月25日,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该景区总面积35平方公里,以沼泽湿地、库塘湿地以及输水干渠等构成的自然与人工复合湿地系统为主体,以悠久的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文化为特色,景区内含有多种旅游资源。

目前,景区已形成人工湿地、沼泽湿地、库塘湿地、水库湖泊、沙漠、古道、小桥、流水等多种原生态景观,更为奇特的是沙漠、湿地、水库三大自然景观旅游资源相融合。

在景区内,水面开阔,水体清澈,岛屿众多,飞鸟成群,属于候鸟栖息地,景观资源丰富多彩。清晨,水面雾霭袅袅,如入仙境;傍晚,霞光映照水面,泛起粼粼波光。平湖、流水、沙漠等多种空间组合景观随着时间、气象、视角的变化而呈现千姿百态,绚丽多彩的画面。

在景区北部,分布有规模较大的金字塔型沙丘、鱼鳞状沙丘,风姿绰约,奇特的沙生植物,给荒凉的沙漠赋予迷人魅力,是进行沙漠运动、沙漠探险等旅游活动的理想场所。

据统计,2019年,景区接待游客5万人次,创收40多万元。同时,景区的运营长期解决了37名贫困户就业。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