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海内外佳作展播 八月上海荧屏“燃”了!

2020年07月31日15:0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31日电 (记者 曹玲娟)7月25日开启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是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举办的首个重大影视类国际文化活动。为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影响,本届影视双节开启“云上的日子”,线下、线上并举,全方位满足大家的观影、观剧需求,也助推影视行业复工复业。

8月3日至8月7日上海电视节将拉开帷幕,海内外优秀剧作展播也同期举行,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影视频道、都市频道、纪实人文频道、哈哈炫动频道将集中展播多部优秀影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点燃上海八月荧屏,观众朋友们足不出户,也能过足“剧”瘾。

其中,8月3日至8月9日,东方影视频道将展播多部海外剧集。英剧《战火浮生》第一季穿梭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第一年,追溯来自英国、波兰、法国,德国和美国相关活跃人物相互交织的命运。新加坡电视剧《点食成金》讲述了发生在菲律宾、越南、印尼、印度、泰国、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八个亚洲国家的八个以美食为线索的人文故事。美剧《良医(第二季)》也将每天播出2集,以患有学者综合症的外科医生肖恩墨菲为中心展开。

8月3日至8月16日,都市频道也将集中展播6部精彩海外剧。包括英国、德国联合制作的《温德米尔儿童》、德国剧集《奥蒂莉.冯.辉柏嘉》、出自编剧史蒂夫.汤普森之手的《维也纳迷案》、斯里兰卡电视剧《善缘医院》、捷克制作的《遁迹匿影》、德国剧集《坏银行》等。

本次电视节展播,也为纪录片爱好者带来一场关于纪录片的嘉年华。8月3日至8月9日,纪实人文频道将展播分别来自英国、意大利、荷兰以及中国的7部优秀纪录片,为电视节的观众们提供了观察世界的独特视角。四部中国拍摄的纪录片也将与观众见面。《从〈中国〉到中国》将每天三集连播。《宠物医生和的“病人们”》记录了47岁的兽医尹铁垣的工作和生活。《我们的动物邻居》关注在城市中与人类共生的动物。纪录片《但是还有书籍》则将三集连播,该片以书为题材,记录这个时代形形色色的爱书之人,捕捉和书有关的那些精彩故事。

上海电视节同样没有忘记喜欢动画片的小观众们,哈哈炫动频道将从8月3日至8月11日,展播13部优秀动画片。其中包括来自法国的《万能的迈克》《咻咻的奇幻之旅》,英国的《小海螺和大鲸鱼》,意大利的《哈努卡—黎明之光》,加拿大的《了不起的杰作》等。曾经火遍全球的巴巴爸爸大家庭也将华丽回归,此次展播的《巴巴爸爸之欢乐一家亲》,定会让很多大朋友也瞬间回到自己的童年。中国原创的《西行纪》《百鸟朝凤》等动画巨制也将与观众见面。

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指定电视新媒体合作伙伴、线上展映平台,SMG旗下东方明珠百视通打造与线下呼应的云上电影节,策划“线上影展”。10部电影节官方展映影片悉数登场,分别为《扎娜》《孟加拉制造》《姐妹》《在13000英尺高的安妮》《栗树林故事》《如何变成鸟》《身临原野》《偷马贼:时间之路》《母亲的土地》和《特征可识别》。这些选片制作方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阿尔巴尼亚、孟加拉国、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希腊、匈牙利、哈萨克斯坦、立陶宛等,堪称文化的万花筒,电影的百乐门。相关电影节和电视节专区于7月25日起在百视通IPTV、OTT、有线电视大屏全平台同步上线,覆盖国内31个省区市。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