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升级 打造不动产存量时代新商业模式

2020年07月31日22:41  来源:东方网
 

去年,绿地金融控股集团(下简称“绿地金融”)推出“权易宝”平台1.0版本,在国内率先实现了不动产资产使用权的线上确权与流转。经过一年的技术迭代、场景丰富及配套升级, “权易宝”平台2.0版本应运而生。7月28日,绿地金融在沪举办主题为“权易时代、共创非凡”的权易宝2.0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发布会。

“权易宝”1.0版通过使用区块链、物联网、电子签章等多重科技,实现了不动产资产的“权属分离、空间分离、时间分离”,对白领公寓、康养酒店、停车位等具有不动产属性的存量资产进行了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分离以及使用时间轴的碎片化,从而以更灵活、更科学的方式满足了资产需求方的个性化要求。此次推出的2.0版本从底层技术、法律基础、应用场景、配套功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与改造,使平台的性能更趋稳定,功能更趋完备,为后续的指数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绿地控股集团执行总裁、绿地金融董事长、总经理耿靖表示,2.0平台汇聚了高端科技,致力于解决B端和C端客户实际需求,一方面提高了存量不动产的使用效率,另一方面满足了客户在居住、出行、养老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

上海易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珉介绍,“权易宝”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为客户提供全程透明、不可篡改、可追溯的使用权确认凭证,突破性地解决了资产使用权的确权难题。朱珉同时表示,不动产存量时代的商业形态,要求开发商能够把“跨界”和“精准经营”两个看似反向的维度完美融合在一起。只有通过产业链中的企业协同,构建基于整个不动产的使用生态闭环,把数字科技与不动产资产虚实结合,实现产业服务的“十项全能”,才能真正盘活整个不动产市场。目前的平台生态合作伙伴构建起了一套完整、安全的不动产资产使用权流转体系,用户通过线上平台操作,就可以简单快捷地实现车位、公寓等不动产使用权益的流转及配套金融服务的获得,进一步推动不动产使用的“随用随得”。

在专题圆桌论坛环节,著名经济学博士马红漫、易居CEO丁祖昱、复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高华声教授、华泰证券资管结构融资部总经理司晓彬、易见股份CTO邵凌、新派公寓创始人兼CEO王戈宏、绿地金融首席战略官李想博士,以“不动产资产数字化和产业协同”为主题,就“不确定性下的未来投资风口”“不动产存量时代的新商业模式”“区块链技术在房地产行业的应用”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