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风破浪,MMC健康中国行

加速“1+X”新模式推广 助力国家慢病管理分级诊疗落地

2020年07月31日14: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31日电 为庆祝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成立4周年,7月30日,全国各地MMC代谢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云端”,举办“橙风破浪,MMC健康中国行”主题云会议。

目前,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已建成950余家MMC分中心,照护中国代谢性疾病患者的健康。此外,MMC成员还创建了代谢疾病智慧管理新模式。

MMC创建人宁光院士号召中国内分泌同仁:“我们一起专心做造福患者的公益事业,百姓的健康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使命,我们要建设1000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管理1000万代谢性疾病患者,十年实现中国糖尿病发病率降低1%,并发症降低10%的宏伟目标。众志成城,我们在路上……”

本次全国MMC盛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朱大龙、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卫庆、上海市松江区卫健委主任李正、上海市嘉定区卫健委主任方云芬等发表了精彩致辞。

MMC秉承“一个中心、一站服务、一个标准”的原则,正在启动1+X分级管理(MMC总中心-区域-县域-社区中心四级防控网络)。通过物联网技术,形成多场景综合管理体系,云端整合院内、院外全程管理,实现代谢性疾病多角度个体化的精准随访和智慧管控。

MMC研发了19项核心技术,469项SOP,已有36万代谢性疾病患者上线,每月新增患者超过2万。MMC正在加速推广“1+X”的慢病智慧管理模式,助力国家慢病管理分级诊疗落地。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