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5起违法未处理照样“上路” 警方查获一非法网约车

2020年07月31日22:27  
 

7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江苏路派出所民警与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时,发现一辆网约车,不但没有营运资质,而且短短半年就有5起交通违法行为。这样的“黑车”在路上,真是令人心惊胆战啊。

当天晚上,一辆由南向北行驶在江苏路上的白色小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交警拦下后,问司机是否有网约车运营证时,对方一脸茫然。在确定了这是一辆非法网约车后,民警随即让驾驶员上交驾驶证、行驶证,通过行驶证,民警查到该非法网约车从今年2月份到7月份,短短5个月的时间竟有包括违反禁止标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尚未处理。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通执法部门对该车辆进行暂扣,并处以一万元罚款。同时,民警对该驾驶人的驾驶证予以扣证3个月,司机表示会尽快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罚。公安机关将持续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打击,切实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也提醒市民朋友们,出行要乘坐正规合法的交通工具,保障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