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老人见网友,民警及时发现阻止潜在骗局

2020年07月31日22: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耄耋老人迷上了网上交友,带着几万元出门却坐在路边,所幸民警及时发现才平安回到家中。

7月21日下午15时许,长宁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一老人在辖区遵义路523号附近长期停留且身边携带大量现金。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耄耋老人独自坐在路边,手里捂着一个腰包,内有近3万元现金。经民警询问,老人自称是和网友通过微信相约在遵义路见面。但是因为天气炎热导致体力不支,实在走不动了只能坐在街边休息。而当民警问及老人和网友什么关系,熟悉到什么程度时,老人却支支吾吾提及投资但又不愿详说。

考虑老人体力不支又说不清口中所谓“网友”的具体情况,民警遂将老人带回所里再做进一步调查。

老人的女儿随后闻讯赶来,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人姓董,今年已经87岁,平时独自一人居住,喜欢网上交友,平时手脚还算利索。这次老人独自携带这么多现金出门,家里子女完全不知情,还好被民警及时发现。

随后民警对老人及其女儿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让女儿叮嘱老人核实网友真实信息并切莫随意信任网友,保管好自身财物。

警方提示:

家中有老人的市民应多关心老人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同时网络交友需谨慎,以免遭受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