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慰问寄深情 传承军民鱼水情

2020年07月31日14: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八一”建军节前夕,中国东方航空客舱服务部乘务二部在党总支书记张敏带领下,10多名党团员捧着鲜花,带着慰问品,慰问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在沪老战士。这是二十年来东航尊崇革命前辈的常态化举措,老战土和东航党员代表共同追忆往昔革命故亊,畅谈理想信念,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7月30日下午,东航乘务二部党员代表们顶着高温酷暑前往两位老战士家中,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老战士王伟方给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打击美军王牌陆战一师的精彩瞬间,鼓励青年不畏艰险,吃苦耐劳;参加过上海解放战争的朱凯老战士给青年们讲述了"睡马路的三代人",告诉青年一代要将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98岁高龄的顾定宇老还给党员们授了保持革命传统的微党课,讲解了革命烈士、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事迹,提醒大家要牢记使命,勇担责任。

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引用今日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吉林考察时指出的:“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指导大家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人民的光荣传统,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先辈们,同时鼓励青年人要学好"四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党团员们听了老战士的故事纷纷表示:要把老战士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多更大的奉献。

今年是乘务二部党总支和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共建20周年,两家单位已经展开了多次丰富活动。此次的慰问交流增强了党团们的爱国情怀,传承了红色文化革命精神,使新一代青年思想上受到极大地鼓舞,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传承老战士不怕牺牲、英勇奋斗、执着奉献的保家卫国精神,使党的事业、爱国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共同抒写军民鱼水情深的绚丽画卷。(文/刘君 图/楚子雄)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