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明星男友”一掷千金 背后竟是好友“杀熟”

2020年07月30日18:56  
 

“2020年4月的时候,我好几天联系不上好友郑某,明星男友朱某某也没有和我联系,我觉得出事了就去报警,才知道郑某因为诈骗罪被刑事拘留了。”此时,周某恍然大悟,原来一直和自己谈恋爱的不是明星“朱某某”,而是朋友郑某。而自己借给“朱某某”的40多万元钱款,则被郑某挥霍而空。日前,宝山区检察院对这起诈骗案提起公诉。

早在2010年,郑某和周某就已结识,同样哈韩的两个小女生很快成为了好朋友。郑某平日里游手好闲,却自称在明星工作室工作,周某并未怀疑,还经常和郑某谈论当红明星。一次聊天中,郑某得知周某是男星朱某某的忠实粉丝,就谎称自己认识朱某某,并告知经常在朱某某面提及周某,朱某某对周某印象不错。周某一听高兴极了,对郑某这个朋友更是推心置腹。

2019年一日,郑某说自己的微博号给朱某某使用,周某一听喜出望外,立即通过微博和偶像聊起了天。线上的“朱某某”一直嘘寒问暖,没几日两人就打得火热。“聊天的时候他一直对我说一些暧昧的话,还叫我宝宝,我感觉我们在谈恋爱。他还说要和我领证结婚,但我一次面都没有见过,也没有打过电话和语音。”陷入爱河的周某没曾想到和她网上恋爱的根本不是真正的朱某某,一切都是郑某为了骗钱设的局。

郑某发现周某完全相信用微博的就是朱某某本人后,便开始以“朱某某”之口编造各种理由向周某借钱,周某每次都爽快答应。“朱某某”说自己和原来的演艺公司因为解除合约的关系,片酬和报酬都被公司冻结了,没有收入来源。周某说:“刚开始说要给亲戚朋友买过年礼物,提出问我借钱,我很爽快地把钱转给他。后来他又提出他的母亲得癌症需要住院用药等,要和品牌解除合作、赔偿对方违约金等,我陆陆续续通过微信、支付宝、闲鱼等平台一共转给他40多万元。”

为什么会给从未谋面的明星男友这么多钱?周某说自己也有疑问和顾虑,但是“朱某某”解释说公司走账需要时间,让她不要担心。周某就没有多想,直到“朱某某”和郑某都失去了联系。

同样被骗的还有王某和张某。郑某谎称能帮王某介绍工作,用微信小号冒充公司人事,以入职需交五险一金等理由,骗取王某4万多元。王某一直没有收到offer,郑某编造各种理由搪塞,在王某报警后,郑某又想出了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还钱。她以男明星朱某某工作室资金被冻结为理由向张某骗了4万多元,将其中一部分钱还给了王某。

郑某到案后交代,从来没有在明星工作室工作过,这么说是因为自己虚荣心比较强。平时没有收入,就靠骗朋友的钱来支撑自己的开销。骗到的钱,一部分交房租、日常消费,还给父母一部分做生意。

宝山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多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生活中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女孩追星梦设局诈骗,因此,希望大家在理性追星的同时,提高防范意识,警惕各种骗局。

(来源:宝山区检察院)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