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三亚免税城扫货:享受“薅羊毛”的快乐

2020年07月30日15:10  来源:东方网
 

在蔚蓝的海棠湾海岸线上,一个形如巨大海棠花盛开的建筑尤为吸引人,这就是“购物天堂”三亚国际免税城(下称免税城)。昨晚8点,记者在免税城里看到,尽管是工作日的晚上,许多消费者慕名而来,不少门店采取了限流措施,门前排起了长队。

“现在算是人很少的时候了,周末下午是高峰期,热门点的品牌店排队至少要半小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你不想排队,就早点过来。”免税城的营业时间是10-22点。

来自上海的陈先生趁着出差休息间隙,为自己和家人扫货。他直言,这里比“离岛免税”APP和其他免税城的商品种类更丰富。据了解,免税城涵盖了化妆品、香水、手表、奶粉、保健品等38类免税商品,包含300余个国际一线高端品牌。

7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调整实施,除了每年每人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从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外,还取消了单件商品8000元的免税限额规定,陈先生坦言:“买起来更爽了。”

“我提前做了攻略,先在APP上注册了会员,还在支付宝上领取了‘海南免税’的优惠券。今天先去买了iPhone 11(256G),免税店售价5455,比官网便宜了1344元,另外用了一张满50抵5.88的通用优惠券,按30元积1分、1分可抵1元的规则,这一笔消费累积了181分,之后买东西又可以更划算了。”陈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总共在5家门店买了7件,花了9000多元,依靠会员积分和优惠券等抵扣了将近400元,相当于在免税价上又打了九六折。

记者看到,在7-9月“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节”活动期间,不少门店纷纷打出不同品类的折扣。此外,部分酒店也参与了优惠活动,要提醒的是,这项优惠需提前在酒店办理。

随着优惠政策和活动落地,三亚免税商品销售额强势增长。中共三亚市委政策研究室、三亚市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于新荣昨天向记者展示了免税店靓丽的成绩单——日均接待进店人数2.28万人次,同比增长54%;日均免税商品零售额约6600万元,同比增长190%以上;预计7月份销售额约20亿元,同比增长255%,增长量将再破历史新高。此外,日前已新增免税提货点,提货窗口由18个增加为38个,助力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