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太热情 宜家上海静安店手机点餐瘫痪了

2020年07月29日11:32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顾客太热情 宜家静安店手机点餐瘫痪了

顾客太热情 宜家静安店手机点餐瘫痪了

昨日就餐排队1小时起,热门餐品一度“断供”

宜家静安店上周正式开业,首日亮相排队1小时起,周末也是“人从众”。记者昨天上午再次来到这家“迷你宜家”,门口大排长龙的景象已经消失,但或许是食客们太热情,店里状况连连:中午时分手机自助点餐系统故障,3楼餐厅等候时间需1小时以上;系统恢复后,部分餐品又在菜单上“消失”了;到了下午,冰淇淋机器发生故障,冰淇淋和“冰淇淋热狗”又出现“断供”。

午餐高峰队伍越排越长

上午10点半,宜家静安店3楼餐厅入口处已设置了围栏,长队从取餐台一路延伸,快排到入口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自助点餐程序故障,点餐必须全人工完成,较耽搁时间,10点40分抵达餐厅开始排队,约需等候1个小时。

到了11点30午餐高峰,等候的队伍越来越长。据记者观察,排队的多为中老年顾客,有的大老远赶来静安店,也想在餐厅体验一下,“反正还不是很饿,排就排一会儿吧”。有的顾客则被等候时间“劝退”,“带了小孩子来逛,没想到要排那么久,我还是专门从浦东赶过来的,只能在附近另外找地方吃午饭了”。

位于卖场1楼的宜家轻食集也有类似的问题,记者看到,一旁贴着的点餐二维码已经被一张白纸覆盖,工作人员称,因为点餐小程序“有问题”,所以暂时只能排队等候点餐。

冰淇淋、肉丸都没有了

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宜家静安店,餐厅自助点餐系统已恢复,“所有餐品都在线上,大家可手机扫码点餐”的广播循环播放,工作人员也在入口处提醒顾客自助点餐后进入餐厅等候。

不过,记者扫码后发现,宜家的网红瑞典肉丸,以及此前提供的单人、双人套餐都“消失”了。对此,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开业初期消费者过于热情,所以部分热销菜品已经售罄。

一楼的轻食区人气也依然高涨,让不少消费者略感遗憾的是,网红冰淇淋也买不到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机器故障,所以目前冰淇淋相关的小食、三明治都停止供应。

宜家向来以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体验著称,在静安寺商圈开出迷你版“城市店”,也是为了提供更便捷、更灵活、更多元的购物体验来满足广大市民的期待。不过,相比位置较偏的“标准店”,面积只有十分之一左右的“城市店” 却需要面对更大的客流和更复杂的需求,这对企业本身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看来,与开业首日相比,3楼的餐厅设置了专门的“等位区”,循环的广播提醒也更加贴心,但对于午间高峰时期的流程效率,以及相关系统设备的检修维护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优化。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