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连任亚投行行长

2020年07月29日08: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李琰、曲哲涵)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28日选举金立群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金立群为亚投行首任行长,获得连任后将于2021年1月16日就职,任期5年。

  金立群在当天的亚投行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中说,“我们将继续扩大投资,从核心的基础设施领域,延伸到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聚焦应对气候变化,加强亚洲地区互联互通,动员私营资本,缩小亚洲和其他地区的数字鸿沟。”他说,“我期待继续为亚投行成员服务,致力于推进多边合作,为推动亚洲的持续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亚投行由中国倡建,总部位于北京,2016年1月16日正式开业。亚投行成员已由开业时的57个增至超过100个,覆盖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等六大洲,已经为成员提供了近2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亚投行始终保持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给予的最高信用评级,并保持稳定的评级展望。联合国高度肯定亚投行对发展使命作出的贡献,授予亚投行联合国大会永久观察员地位。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29日 03 版)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