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保城区 勇担使命显担当

2020年07月28日16:34  
 

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省多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7月18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合肥城区,多个区域的降水量达到100毫米以上,短短几个小时,合肥城区已经多处积水,最深的积水已经达到1米以上,积水阻断了城区的大部分的道路交通,给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安徽分公司休宁路ACD项目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小组,坚持危险时刻党员领导干部先上,积极联动劳务单位,组建了由项目经理孙锡钢为首的防汛突击队伍,携带抽水泵、铁锹、雨具、急救箱等防汛物资,赶赴城区五里庙实施救援,展开城区排涝抢险,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只要能够快速排涝,我们不怕苦不怕累!”这一群可爱的抢险人员主动筑成一道“防汛墙”,积极有序的开展抢险工作。他们通过筑沙袋堤、排水开路、清理雨水通道垃圾等方式开展救援行动,经过各方努力,成功排出道路积水,让被困车辆及行人顺畅通行,恢复了道路交通,保护了地方居民住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这些可爱的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安徽分公司休宁路ACD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擦亮央企底色,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窦娟娟)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