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将开启夜游 周末去“暗访夜精灵”

2020年07月28日14:59  来源:新闻晨报
 

上海植物园夜游活动即将登场

本周末去“暗访夜精灵”

申城老牌夜游活动——上海植物园“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终于要登场了,本周五首场夜游活动将举办。

据悉,考虑到疫情等因素,今年上海植物园的夜游活动场次大幅度减少,本周五、周六活动之后,计划下周末再举办两次可能就结束了。

●活动时间:7月31日、8月1日19:20-21:00

●招募人数:每场20组亲子家庭(仅限1大1小,儿童年龄6-12周岁)

●秒杀时间:7月28日20:00

●报名方式:关注上海植物园官方服务号,点击下方菜单栏“活动报名-最新活动”。

辰山植物园:辰山奇妙夜

今年,辰山植物园联合多家亲子机构共同组织夏令营活动,活动时间2天1夜,孩子年龄要求在7-10岁之间,大人不陪同,要求孩子有一定的独立生活能力。

“辰山奇妙夜” 的活动相当丰富。“吃玩学中的水生植物课”,让孩子们在边吃边玩的轻松氛围中,学习水生植物的形态结构特征;“夜游温室”,亚洲最大的展览温室在夜间流光溢彩,里面有叶尖会滴水的菩提树、自带盛水神器的凤梨、刺猬造型的沙漠植物、捕虫技能清奇的食虫植物,都是夜探观察对象。夏令营中,孩子们还会自制香草茶、进行植物敲拓染等,考验动手能力。

●报名方式:关注“上海辰山植物园”微信公众号。

上海动物园:动物园奇妙夜

今年的“动物园奇妙夜”计划持续到8月30日,共策划组织近40场活动,包括科普讲座、动物全接触、夜游动物园等,时间安排在动物们最为活跃的早晨昏、黄昏,孩子们将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一系列深度探索内容。孩子年龄要求在6-12岁之间,家长可陪同。

除了普通“夜游”场外,还有“夜宿”场可选择。参加夜宿场的小朋友活动当晚在夜游结束后,在动物园大草坪搭帐篷露营。

●报名方式:关注“上海动物园”微信公众号。

野生动物园:动物园奇妙夜

野生动物园的夜游主题也叫“动物园奇妙夜”。

今年的夜游中,野生动物园首次开放车入猛兽区,以往车入猛兽区只开放至4点半。

野生动物园的“水域探秘”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在夜间坐船探秘动物家园的项目。之后,可以去看看小浣熊、小熊猫等夜行性动物。夜游期间,有近100场科普讲解和动物行为展示。此外,摩天轮、旋转木马等游乐项目也会开启,配合彩色灯光,把游客带入炫彩世界。

●报名方式:不需要抢名额,正常购买门票即可(7月1日至8月31日延长开放至晚上8点)。

滨江森林公园:三大主题夏令营

滨江森林公园的夏令营活动分3个主题,是分开的3个夏令营,孩子年龄要求在7-13岁之间,有独立生活能力。

森林帐篷学院童话森林系列夏令营 整个森林都是孩子们的乐园和学习基地,孩子们可以观察蝉怎么羽化,寻找獐的脚印,观察它的毛发和排泄物,然后在树林里学会搭帐篷,第二天再去看日出。

双语军事夏令营 如果孩子喜欢军事、历史,可以选择双语军事夏令营,有许多新的红色研学,还可进部队进行参观学习,亦可化身空客机长,实现飞行梦。晚上会学习在森林里遇险如何自救。

中国国粹戏曲夏令营 国粹之美,浸润童心——奇幻森林里的中国国粹戏曲夏令营,邀请到了专业戏曲老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括京剧与昆曲的基础知识(起源、唱腔、伴奏乐器、表演形式、人物行当等)、基本功学习、经典戏曲脸谱知识和绘制、京剧实践表演等。除了特色的课程,住宿地点也是相当给力——大自然中的拖挂房车中。

●报名方式:关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微信公众号。(晨报记者 郁文艳)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