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高温随机切换 防汛防暑随机应变

2020年07月27日22:13  
 

进入盛夏,日前暴雨模式和高温模式任性切换,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武汉雅居乐项目在有序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的同时,又开展了高温防暑安全活动。

为切实落实分公司《关于做好 2020 年防台防汛和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项目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健康,确保项目安全生产顺利进行,湖北分公司武汉雅居乐项目多举措开展高温防暑安全活动。

项目成立高温防暑安全工作小组,全面负责高温防暑工作的领导、部署、落实和善后。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实行“做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调整夏季高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减轻劳动强度,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现场饮水供应充足,在现场供给足够的饮用水、茶及西瓜等,有效地防暑降温,避免发生中暑事件;发放防暑降温物品,落实每一位工人的防暑降温物品,并要求施工人员随身携带防暑药物;开展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演练、针对施工中各种不同的紧急情况进行演练,对项目部各班组进行安全教育,增强作业人员对各种情况的应紧处理能力。使每人都了解、掌握防暑减温的安全常识、注意事项,做到每人都懂得保护自己、懂得救护他人,提高作业人员在实践中的应变能力与处理能力。制定应急预案、善后处理方案和具体防范措施,根据事故“四不放过”原则,制定一系列方案、措施,并加大宣传教育,确保项目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蔡玖桦)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