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最需要的人

2020年07月27日16:4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也是每一个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面对什么样的严峻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好社会秩序,带领人民群众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动荡之年,国内外民生、环境、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从新冠疫情到洪涝灾害,在每一次战役中,党员干部始终冲在一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斗争在前,休息在后,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即便一个人的力量很薄弱,但是一群人的力量和信念足以创造奇迹。

“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力量。今年许许多多的家庭分崩离析、老百姓离乡背井、企业经营困难比比皆是,每个人都需要一股力量、一道光去指引下一步的方向。党员干部更加要明白人民群众的切身需求,走在群众前面为他们披荆斩棘,带领他们重新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党员干部既要“守”得住艰苦奋斗的寂寞,更要“守”得住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几代人经济发展的丰硕果实。

明确使命担当,摈弃官僚主义。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党员干部转变作风,集中精力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而不是想着自我享受,更不能被“文山书海”绑住自己的手脚。无论台账做得有多漂亮,都比不上给人民群众办一件实事。在历史大考的攻坚克难时期,需要的不是“花架子”而是“最强大脑”和“硬实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都面临着前所未有严峻挑战,更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和人民群众一起做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中国态度、中国梦。

(来源:南翔镇 钱怡 )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