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人民,乘风破浪

2020年07月27日16:43  
 

抗洪抢险工作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防疫防控工作是维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一次大考”,这两项工作都贯穿同一理念,那便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唯有将“以民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共渡难关。越是严峻的斗争,越能考验党员的政治素质、党性原则、初心使命,要赢得战争,需要党员干部心怀人民与群众、肩扛责任与担当。

牢记身份,心中有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入党的庄严誓言,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终生实践的目标。防疫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服从命令和安排,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作为自己的职责,把带头作战作为自己的使命。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刻,许多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基层工作者肩负着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经受住了考验,用自己年轻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防疫工作的“大梁”。

心怀人民,不负众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员干部肩上担着党中央精神的传递,也担着人民群众的信任,既是党中央政策的落实者,也是人民群众声音的倾听者。党员干部应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初衷,把工作做在前面,让服务更加主动,将人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检验和评价自己工作的唯一标准。

肩扛责任,担当作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时刻将人民生命健康放在心上,传递的是以百姓心为心的初心使命。在此次抗疫战斗中,涌现出了一大批90后青年干部;一声抗洪呼唤,上千名青年返乡抗洪。“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抗疫还在持续,各项工作艰巨繁重,他们自觉承担时代使命,自觉融入于国家社会这个大家庭,将祖国的未来扛在肩上,凭借他们的朝气蓬勃,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乘风破浪,在所不惜,无论是疫情,还是此次的洪灾,是逆行者的决心换来了人民的安心,又是人民的关心、暖心聚齐了党心、民心。

(来源:南翔镇 毛艳霏)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