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选“有品”青年 夯实党建力量

2020年07月27日16:25  
 

新时代组织路线强调选干部、用人才既要重视品德,也不能忽视才干。而干部的“根”来自于广大的中国青年。青年是未来的希望,他们是早上八九点的太阳,他们的未来充满了各种可能和希望。夯实党建力量,绝对不能忽视他们。他们为党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让党建工作转得更快,更有动力。

优选“有品”青年,为我们党建工作提供新的力量。那何谓优选“有品”青年?“有品”青年,有品德,他们志向高远,有为国家,人民无私付出的热忱;“有品”青年,有高尚,阳光的品味,他们能为浑浊的社会带来一股清风;“有品”青年,能出“作品”,他们虽然年轻,但是能守住寂寞,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勤劳付出换回甘甜的果实。

那“有品”青年来自于哪里?“有品”青年来自于基层一线。越是一线,越是贴近群众的地方,约是能锻炼青年们的能力。在实践中得出自己的真知,提炼属于自己的宝贵工作经验,基层一线是一个大锅炉,青年们要不怕“煅烧”,因为唯有在涅槃真火中以及千百次的捶打,才能打造出一把锋利宝剑。而广大群众就是检验工作的“晴雨表”,我们党历来讲究实事求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假装认真和勤奋是勉强不来真成绩的。青年人来到基层,和群众打交道,要用真才实干才能赢得群众的认可。

“有品”青年来自于困难艰苦地方。虽然每个人的生活轨迹不同,有人来自于富裕家庭,有的人家庭一贫如洗。大部分的人来自于普通家庭。即便是“来路”不同,也很少有人愿意学成之后前往或者回到困难艰苦的地方,更多的人愿意留在大城市,富裕之地,因为在那里更容易实现物质上的需要。如果一位青年人愿意主动到困难艰苦地方去工作,并且能耐得住艰苦和寂寞并且有所作为。这样的青年我们要为他们鼓掌,点赞。在困难艰苦之地实际更具挑战和机遇。有句话说 “乱世出英雄”,虽然困难艰苦之地不能算是乱世,但有些相似,在那里存在很多矛盾,困难,在这样的地方,能激发出人的智慧和担当。这里普遍不富裕,发展比较缓慢甚至有些闭塞,我们青年人有知识有文化,有胆量有担当,有热忱有想法,在这样的地方他们有更大的发挥,这对他们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来源:南翔镇 张翌阳)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