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论武装积攒奋进力量

2020年07月27日16:23  
 

当前,我国正面对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个重大转折期,要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要加强各级党组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

坚持科学理论,深刻领会内涵。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组织始终保持着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党组织更要不断以学习教育强筋健骨,高度重视党的理论建设,夯实根基,切实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在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中,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坚持学习科学理论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

坚定理论自信,强化政治意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只有坚定理论自信、强化政治意识,才能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学才能真信,党组织要带领广大党员不断在学习中明规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深化认识。经过反复实践和比较才能得出的正确理论,正确的理论、事物的本质和规律要从实践中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党组织要根据最新精神、自身职责与特点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并结合新的实际推进改革创新,善于把最新精神同本地区本领域的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来源:南翔镇 龚丽莉)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