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树旗帜 立好标杆作表率

2020年07月27日16:12  
 

当今的世界变化很快,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也很快,各种新问题,新情况层不出穷,面对如此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如何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就需要广大的党员干部队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带领群众穿过荆棘翻过巨石,去迎接灿烂的未来。

勇挑重担树旗帜。大事难事显担当,铁肩扛责为人民。全体党员干部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必须强化自己的务实为民的担当意识。做到“两不讲”:一不讲“没办法”。想要干事创业就一定会遇到荆棘和困难,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绝不可退缩,党员干部一句“没办法”,轻飘飘的说出来,到了群众耳中就是一声“巨雷”,不仅寒了群众的心,更是给党员形象抹黑。党员干部要始终践行走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二不讲“别找我”。改革一直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我们的党员干部们在任一方,一定要扛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发展好地方服务好群众,谁都不是旁观者,遇到难题时只会推诿扯皮,绝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只有时刻以“肯干事,会干事,能成事”来要求自己,才是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才能在无论任何时候,都牢牢地树立起党员干部的实干形象,立起一面旗帜,使广大党员有榜样,使人民群众有依靠。

本领高强立标杆。历史和经验反复证明,学习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决定一个民族的命运。不学习思想就容易僵化,没本领就看不清前行的路。进入新时代,各项工作对专业化、精细化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队伍如果不持续学习新知识、练就新本领,一旦“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就随时会被时代甩在身后。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们如果不具备能匹配本职工作的专业素养,恐怕就难以在岗位上发挥作用。因此,增强本领就要加强学习,掌握各种有益于开展工作的新知识新理论,培养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真本领。唯有此,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才能永葆活力,勇立于改革发展的潮头,才能立标杆作示范,从而引领全民学习提升自我的“潮流”。

廉洁自律强作风。党员干部的作风,在外表现为责任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奉献精神等,在内变现为思想上的高度。只有补足精神之“钙”,防止思想“滑坡”,才能从根本上加强作风建设,从而由内及表的成为思想先进、作风优良的好干部。加强作风建设,还要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在日常交友时一定要慎重,坚持择善而交,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警惕纪律的“高压线”,自觉接受各界的监督,保证权为民作用。只有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守纪律底线,才能做到清正廉洁,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

(来源:南翔镇 张洁)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