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争创一流精神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2020年07月27日16:10  
 

党的十九大第一次提出,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仰、信念和忠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在强化政治担当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守住勤政为民之心,永远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坚定信仰,立根固本”。中国作为一个14亿多人口的大国为什么能够成功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这一核心领导力量。进入新时代,面对变幻多端的国际局势和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只有在各个领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员干部牢固坚定信仰,确保党员干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力量”,才能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就是“密切联系群众”,是否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仅是情感问题,更是政治本色问题。要切实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家门口,多做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受益的事情,真正让广大群众看到身边期待的、满意的变化。

作为一名真正的、纯粹的共产党人,从来都没有一己虚名和一己私利,都是将个人发展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每一党员都要时刻鞭策自己,在前进路上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考验和诱惑,都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看得比生命都重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沉下心来、静下气来、安下身来,甘当新时代“长征路”、老百姓“幸福路”上的铺路石。把群众满意当作对自己最好的褒奖,用无怨无悔的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共产党员的思想境界。

“有所作为是生命的最高境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干事能力,务实为民,永远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来源:南翔镇 吕思逸)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