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0年07月27日16:0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中提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笔者认为,坚决整治形式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能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应秉持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决以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以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驰而不息的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形势下,在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力气加以解决。要在党员干部中加强教育宣传,着力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主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打赢“两战”的迫切需求,是砥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应遵循的行动指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徒木立信、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笔者认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作风意识得到新提升后,就会有更清晰的方向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使干事创业确立更明确的行动指南。如深入群众知晓群众的切实需求、了解群众的疾苦、解除与群众的隔阂等,都是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必要的基础性工作,努力做到始终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对工作富于热情。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应坚守的方向之一。目前,在一些地方、单位、干部队伍中仍存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笔者认为,要强化党内监督,可以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列为巡察、干部考核、谈心谈话的重要内容,使党内监督工作发挥实效,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此外,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既要打攻坚战又要打持久战,可以将其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加强服务和管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南翔镇 凌艳)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