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务实、为民 做优秀党员干部

2020年07月27日16:03  
 

对于国家而言,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新时代具有新使命;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新时代要求具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能不能不断培养出优秀领导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这个国家的兴衰存亡。”这充分表明了我们党重视对于优秀党员干部的培养,也表明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合格的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知行合一、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精神。

知行合一是优秀党员干部的基础。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通过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实际工作,通过实际工作升华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要起到学习与实践的表率作用,既要求知善读,又要贵耳重目。学习是一个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过程,作为党员干部,在做决策时,往往需要联系实际、知行合一,通过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指导、实践。

求真务实是优秀党员干部的信念。打造优秀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求真务实,要“讲党性、强责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恪尽职守做好各项工作。“抓好落实,我们的事业就能充满生机;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因此,优秀的党员干部队伍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

一心为民是优秀党员干部的根本。党员干部要增强公仆意识,充分认识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全部任务和责任就是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必须用人民赋予的权力来为国家的发展、富强、安全服务,为人民的团结、富裕、安宁服务,要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谋福利。

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时代呼唤着新作为,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要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自身要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来源:南翔镇 陈朱嫣)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