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决战决胜提供保障

2020年07月27日15:40  
 

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大力整治“四风”的大背景下,奢靡之风、享乐主义问题有所改善,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需要继续关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的党,除了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胸怀与气魄,更要有“自缘身在最高层”的清醒与认知,全党上下都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工作有实效。作为“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基层组织,好的形式和载体,会让各项工作的开展更锦上添花,但只有形势、没有内容,只讲表面、没有实质的形式主义,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典型表现。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优良的传统作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只会让我们的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背道而驰。我们应该继续秉持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作风和群众工作路线,摆正思想作风、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才能让各项工作开展更有实效。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百姓得实惠。政策好不好、工作有没有效,关键还是群众说了算。“面子工程”、“形象工程”等形式主义,只会丧失民心,“做发号施令的官老爷”更是会脱离群众。“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民意,把各项方针政策切切实实贯彻下去、落实到位、真抓实干,让群众获益,才是真正践行了我们的初心与使命。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决战决胜有保障。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更要牢记脱贫攻坚不只是一串串“数字”、一句句“口号”。“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犹如洪水猛兽,只会把我们今天所取得的美好成果付诸东流。脱贫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阅,对得起党的嘱托,担得起人民的期盼。只有尽忠履职、埋头苦干,让工作更接地气、让群众更加满意,彻底整治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安亭镇 全惠珠)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