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风险挑战,赴决胜之约

2020年07月27日15:34  
 

今年面临系列重大历史时间节点,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奋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之上,我们要清醒地意识到风险从未远去,就在身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就是威胁我们党的事业发展的两座大山,我们要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坚决斗争,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总攻。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要克服两项风险所带来的危害,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可以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

首先要知其然所以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违背了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破坏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只有深刻地认识,深入地了解,深度地挖掘,把问题找出来,才能有的放失,有策可施。

其次要于安思危,于治忧乱。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弊非一日之功,根据实践表明,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我们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清醒认识当前局势的复杂性,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做好长期应对的思想准备,增强决战决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再者要攻坚克难,乘胜追击。决战决胜越是到了关键时候,越是困难阻扰大,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都不是局外人,都不能当旁观者。一方面,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求真务实干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绩,拿出“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的具体行动,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取得完全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将纠治和预防相结合,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提高问题查处质效,对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切实为决战决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安亭镇 杨婕妤)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