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违半年再度回归 东艺少芭舞动青春仲夏

2020年07月27日15: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27日电 (记者 曹玲娟)7月25日下午,来自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少儿芭蕾舞团的小舞者们携手带来了一场青春洋溢的汇报演出。《天鹅湖》《葛蓓莉亚》《关不住的女儿》《唐吉坷德》《睡美人》等经典舞剧中的选段,孩子们在暌违半年之后重新登上东艺歌剧厅的舞台,为这半年来的成长交上了答卷。

此次汇报演出共分为五个部分,团员们首先展示了基本功组合。紧接着,10余位小团员轮番上阵,带来了她们精心准备的独舞节目,包括《艾斯米拉达》《唐吉坷德》《关不住的女儿》等中的变奏,以及现代芭蕾《一步之遥》《暮光之城》等。最后,舞团还演出了《葛蓓莉亚》中的玛祖卡舞曲,以及《天鹅湖》第二幕群舞,整场演出圆满落幕。

据介绍,由于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少儿芭蕾舞团的小团员们此前经历了一段忙碌的“宅家”时光。尽管无法开展线下排练,老师们每周都会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为团员们讲授基训的动作要及示范,并根据每位团员的回课情况逐一提点。

日常的训练之外,东艺还不定期组织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让团员们参与到其中,包括发起“手势舞挑战”、组织“六一特别活动.舞蹈接力”等,将网络上有趣的热点与训练结合,让团员们在趣味中学习。团员们的练功日常视频还被剪辑成合集传至线上平台,收获不少网友热情点赞。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