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奏”让“四史”学习教育“弦起音扬”

2020年07月27日17:09  
 

自“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定新城党工委(马陆镇党委)紧密结合实际,主动对标对表,通过创新党课形式、挖掘抗疫故事、推动成果转化,不断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在各基层党支部走深走实。

创新党课“打开方式”,讲好“红色故事”

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党课开讲啦”活动相结合,积极创新形式,提升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书记党课”深入讲。陆家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学四史,看历史变迁,悟初心使命”为主题,以马陆地区历史变迁为主线,与辖区党员开启一段马陆“前世今生”的红色之旅,引发党员群众深切共鸣。“板凳党课”生动讲。彭赵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带着板凳围坐在村内碉堡旧址(侵华日军暴行重要物证)前,听老党员讲述革命英烈事迹和红色经典战役,感受碉堡背后的烽火岁月。“视频微党课”在线讲。大裕村党总支自制《“声”入人心,“史”溯初心》视频微党课,为无法参与集中学习的在职党员和老党员提供在线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振党员“精气神”。

聚焦战疫“鲜活教材”,厚积“信仰之力”

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结合起来,弘扬先进典型,凝聚信仰之力。弘扬抗疫精神,激励担当作为。枫树林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疫情下的我们”主题演讲活动,将防疫史作为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一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引导党员群众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建功,汲取前行力量。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在嘉定新城科创加速器开展了“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学习交流活动,由新老党员分享在服务企业、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等各项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充电续航”。

抓好知行“成果转化”,推动“干事创业”

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相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以学促知、共话初心。“C+C党建联盟”联合中国移动嘉定分公司党支部,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刘卫平主讲“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决胜小康增强前进勇气、党建统领提升治理效能”专题党课,引导联盟村党组织和党员把学好“四史”与做好当前乡村振兴、村级治理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联学联建、共促提升。众芳社区远香一坊党支部在与结对单位上海兆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茂事业二部党支部开展“四史”联学的基础上,深化社企共建新模式,着力推进小区休闲廊架改造计划,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献计献策、共谋发展。马东园区行政党支部开展了“我为‘十四五’献一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未来园区发展建言献策,针对如何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做好异地注册企业迁入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