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开展教育心理讲座解家长“摇号”焦虑

2020年07月24日21:56  
 

2019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推出“名校长沙龙”系列活动,同时延伸开展“家庭教育办公室”教育心理讲座,受到了金葵花客户们的欢迎,全年共吸引超过300名客户莅临现场。

2020年7月18日,在广大家长热切期盼下,“家庭教育办公室”教育心理讲座回归,邀请国内著名儿童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约咨询师陈默,围绕当下中小学生家长们普遍面临的问题——摇号后该如何调整心态,从专业角度给予优解。

陈默老师首先抛出问题“你是因为摇号才焦虑的吗?”而她自己的回答是:“不,家长总是焦虑的。”

陈默老师认为,“摇号”并不是导致家长焦虑的直接原因,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不管是日常的学习,还是到了升学节点,没有一刻能够放松,“焦虑是常态”。而家长的心态也将影响孩子的情绪,孩子的情绪是孩子行为的根本原因。当前,进入暑假阶段,正是调节孩子情绪的大好时期。

讲座上,陈默老师从自身专业经历以及科学角度出发,从“摇号后的心理反应”“揭示心理反应成因”“我们为什么普遍焦虑”“你的焦虑症状”四个方面展开,剖析了家长在孩子教育问题上的多个要点,集中针对家长们的焦虑难题梳理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

据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行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办公室”系列活动,邀请知名教育心理专家分享教育理念与方法。上海地区的金葵花客户可以在“招商银行App—城市服务—金葵花超级俱乐部”报名参加。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