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坚强堡垒 决胜全面小康

2020年07月24日14:49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这就更加需要建设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目标明确,以民为本持续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简单的宏观描述、抽象概念,而是一个个实实在在的目标,是“一个都不会少!”的庄严承诺,是要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归根结底是为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固本强基,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保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扎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加强思想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旗帜鲜明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

与民同行,同心共筑坚强堡垒。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基层党组织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才能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才能在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中更上一层楼。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倾听群众呼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基层党组织要把管理和服务工作抓好,求真务实,让人民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来源:江桥镇嘉城社区 潘珠莉)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