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民自己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2020年07月24日14:02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6月23日在世博中心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全面部署。

以党建为引领,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学懂弄通城市建设和治理这门科学,努力掌握城市发展规律,不断提高领导人民城市建设的能力本领,不断完善领导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格局。自觉地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到上海城市发展全过程和城市工作各方面,把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作为鲜明主题,切实将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转化为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务实行动。

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上海作为超大城市,人口总量和建筑规模更庞大,生命体征更复杂,城市治理需要更用心、更精细、更科学。坚持以防为主、以控为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安全预防体系,提高突发事件特别是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确保上海始终是全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探索和开拓人民城市建设新境界,以共建为根本动力,以共治为重要方式,以共享为最终目的,努力打造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城市、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的城市、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的城市、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的城市、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城市,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的世界影响力。

把人本价值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核心取向,作为改进城市服务和管理的重要标尺,作为检验城市各项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生产、生活、生态各环节各方面,用好用活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让人们享受更为充实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充满活力的机遇之城,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创业平台、事业舞台,努力为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们提供用武之地、打开成功之门。

弘扬“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凝聚起建设人民城市的强大精神和品格力量。营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接纳新观念、包容新事物、支持新创造,推动涌现更多激荡人心的奋斗故事。

努力打造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城市、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的城市、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的城市、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的城市、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城市。

(来源:江桥镇嘉涛社区 姚居中)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