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开展信用与服务能力评价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华东区首家参评

2020年07月24日17: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24日电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全国开展机构信用与服务能力评价,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作为华东区2020年首家参评,近日,协会在沪对其进行了现场评价。

蓝生脑科投资公司董事长卓立强表示,“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自成立那天开始就怀揣梦想,志存高远,以救济生命救死扶伤为使命,致力于创建一所文化优秀、学科卓越、服务优良,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现代化脑科医院。”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院长项耀钧从医院介绍、双评创建、工作体会3大方面、23个角度介绍了医院的双评创建工作,展示了该医院的工作体系和人文建设。

据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披露,目前全国社会办的医院有22000多家,占全国医院总数的65%。而社会办医的服务链仅占全国的15%左右。伴随政府职能的转变,放管服的深化改革,医疗行业越来越需要行业组织来参与推进医疗体制的改革。该协会根据国家政策文件开展的社会单一行业信用等级与服务能力评价标准,其意义重大。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在讲话中表示,以医疗质量和安全为核心的双评工作,不仅关乎着医院的行业荣誉与行业地位,更是促进医院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国家行业管理的重要手段。双评工作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社会办医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行业自律和自我管理,行业组织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制定行业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建立行业评价体系,积极配合政府放管服的深化改革;双评工作的方针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鉴结合,重在建设,特别是重在建设是我们双评的最终目标,通过双评对医疗机构的诚信服务、建设管理质量等进行专业性技术性综合评价,帮助医疗机构规范有序合法的开展各项诊疗服务,最终提高医疗机构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安全。

据悉,本次双评工作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18位专家组成4个专家评价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临床及医技科室现场实地操作考核、现场随机提问与技能考核、职工访谈等方式,分别对医院的诚信与信用建设、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临床,护理、院感,影像,检验、超声,药剂、医院服务与文化,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品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和评价,积极有序开展双评各项工作。(韩庆)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