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的一抹“红”

2020年07月23日11:16  
 

随着地球气温的不断变暖,全球“厄尔尼诺”现象不断显现,伟大的母亲河(长江和黄河)将我国地域划分为南北两岸,两条河流养育了一代代国人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的困扰。当前,防汛进入关键时期,长江、淮河等流域,多条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大量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滔滔洪水,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争做防汛救灾排头兵,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无情人有情,群众安危牵人心。如何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如何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何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这些都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防汛救灾不仅仅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抗击自然灾害综合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敢不敢担当的一次检验。在当前防汛关键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争做防汛救灾排头兵,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灾难面前要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当好防汛救灾排头兵,就是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防汛救灾事关重大,不得有丝毫松懈,容不得半点闪失,党员干部要到汛情最严重、救灾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血肉之躯战斗在抗洪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堤坝;要深入一线解难题,靠前指挥尽好责,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牢固树立“守堤就是守家”,“有困难我先干,有危险我先上”的思想,真正做到把群众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把个人安危置于群众安危之后;要在群众最需要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带领群众同舟共济、守护家园,筑牢战胜洪魔的战斗堡垒。

抗洪救灾是保障,灾后重建是根本。尽快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是灾后的重点工作,前期的新冠疫情,加之当下的抗洪救灾,给我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这个百年目标,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难题和困难。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克服困难,用坚韧不拔的勇气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

(来源:安亭镇 朱建英)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