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心用力服务群众

2020年07月23日10:58  
 

习近平总书记的《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这篇文章中84次提到“人民”。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的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偏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风肃纪反腐,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用情,就是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把群众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通过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收集反馈,传达群众呼声、解决群众需求。到群众中去,及时发现问题矛盾,切实解决群众所想所需,用情暖民心。我们的工作自然会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我们就有了战胜一切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在“封城”期间的武汉考察时,他特别叮嘱:“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这也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

用心,就是为群众办事要有将心比心。多花心思、多动脑筋。宣传文件政策,不能简单地照本宣读,要用接地气的方式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这样才能事半功倍的开展好工作。为群众办事,要多做调查研究,切实把问题解决到实处,把握住症结,才能真正药到病除。不要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群众不买账。在基层工作中,“小巷总理”们经常遇到的情况就是磨破嘴皮做不通的工作,抓住问题症结后,就像打通“任务二脉”,所有问题迎刃而解,乌云散去、豁然开朗。

用力,就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稳扎稳打把工作落实下去。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工作要求实实在在,不可走走过场、流于形式。要通过正确把握、全面解读重要的政策方针,严格执行落实下去,让群众得实惠,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才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所向。在今年脱贫攻坚战中,基层党员干部要合理结合各地资源特色、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方针政策,深入调查研究、真抓实干,把政策落实到位,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战。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就拥有了战胜一切困难和勇气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早日实现。

(来源:嘉定区安亭镇 全惠珠)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