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硬核,航船方能行稳致远

2020年07月23日10:26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这座屹立在东方的99年的灯塔,从1921年创立伊始,历经风雨考验,创造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这份荣誉,当之无愧;这份职责,义无反顾。

打磨锻造,实力硬核。这座灯塔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夹缝中求生存,在战火激烈、性命攸关、赤手相搏的艰难年代图发展。浴火中诞生,实战中成长,是一座实力硬核的灯塔,在大浪奔腾中带领国家走向富强。作为这座“硬核灯塔”的一份子,深入一线、历练本领、吃苦耐劳、勇于担当,才能守住“灯塔的高度”。

无我境界,散发光芒。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至上”是镌刻在党骨子里的印记,“以民为本”是融合在党血液中的色彩。2020年疫情防控、防洪救灾是初心使命的有力践行,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完美解释。九千多万支“灯泡”只有点亮自己、散发光芒,才能筑牢“灯塔的口碑”。

迭代升级,与时俱进。创业难,守业更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兼收并蓄,常学常新,永葆先进性。以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新起点,改发展途径、革落后方式,与时俱进、常学常新。新时代下,坚持改革开放、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建设小康“四个全面”,统筹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打造成为经得起时空检验的中国品牌。敢于自我革新,善于取长补短,融入世界发展大局,才能创新“灯塔的品牌”。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郭雪杨)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