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深做实“加减法”,始终牢记“人民至上”

2020年07月23日10:20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明确提出努力方向——这座城市,应当让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人民城市,坚持人民至上。如何将号召化作具体行动,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坚持从自身出发,努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加减法。

所谓“加法”,就是要不断加强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加深服务能力。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要主动融入人民群众当中,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也要科学客观分析问题,提高自身视野站位,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年的特殊时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得到了极大彰显。面对传播速度极快、感染范围极广、防控难度极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尽全力汇聚全体人民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全心全意、竭尽所能守护好每一个生命。

所谓“减法”,就是要想一切办法,尽一切可能为人民群众减烦恼、减忧愁。“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战疫”仍在持续,对于我们而言前期的历程需要不断总结提炼,以此更好地指引未来。面对各种潜在的隐患,特别是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领域,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好“减法”,即减去自身的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在绷紧“生命至上”这根弦中将各项工作常抓不懈。归根结底,我们在工作中,要跨前一步为群众的切身利益着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将为民服务的加减法做深做实,特殊关头,我们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当展现出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品格、不一般的担当、不一般的作为,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断造福人民。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唐家豪)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