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2日11:37  
 

2020年5月29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第二党支部以“聚焦‘六稳’‘六保’,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王坚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党员同志解读了《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对比分析了《报告》的关键数字与往年的区别,剖析了党和国家提出“六稳”“六保”的深刻用意和具体要求,对《报告》中与进出口银行业务紧密关联的财政金融、经济产业、外资外贸等内容作出逐条解读,帮助党员同志充分理解、入脑入心。

参会党员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六稳’‘六保’,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党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和“六稳”“六保”要求,贯彻落实总、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克服疫情冲击对业务开展带来的种种困难,共同助力上海分行高质量发展。

上海分行李晓炜行长助理结合全球形势和其他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同业经验,对进出口银行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评析,提出要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将分行贷款投放到最需要支持的企业上去。

上海分行梁宏辉行长助理表示,新形势下危险与机遇并存,“无限风光在险峰”。党员同志应培养创新思维,锻炼“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深入思考政策性金融如何在疫情冲击下更好地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要充分把握世界形势的新变革、新机遇,内强素质、外拓市场,逆势而上、主动作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努力为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