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游泳场所将进入开放高峰:防疫情 控水质

2020年07月22日10:31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游泳场所将进入开放高峰

游泳场所将进入开放高峰

卫监部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严控水质卫生

晨报讯 上海市卫监所昨天透露,本市游泳场所将进入开放高峰,今年游泳场所面临两大任务,首先要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保障游泳场所卫生状况,杜绝因水质不合格引发的卫生事件发生。

为此,本市卫生健康部门、体育主管部门对今夏游泳场所运行提出管理要求:游泳场所要区分入口、出口,并醒目告知;购票时有效引导泳客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若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需科学佩戴口罩。

建议游泳场所实行电话、微信、APP、小程序等预约方式进行客流限制,泳客入场时应查验其“健康承诺卡”和“随申码”。同时,泳池控制最多可接待泳客人数,按照人均游泳面积核定。

市卫监所相关人员解释,本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目前人均游泳面积按5平方米/人规定执行。

游泳馆要加强场馆通风,目前首选自然通风,或经常开窗通风,保持良好的空气流通。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游泳馆应确保新风直接取自室外,同时关闭空调通风系统的加湿功能。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水质问题,相关部门也做出了要求:游泳场所中池水循环净化和消毒设施设备应当正常运行;每日补充足量新水;每场开放前,室内游泳池每2小时、室外游泳池每1小时进行水质自检,自检结果对外公示;开放期间每月应委托有资质卫生监测机构开展水质检测,检测结果对外公示。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