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蝴蝶”牌牵手跨国巨头,未来将飞向何方?

2020年07月21日15:14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老字号“蝴蝶”牌牵手跨国巨头,未来将飞向何方?

摘要:两家百年老店强强联手。

今天(20日)下午,跨国公司霍尼韦尔与上海老字号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市政府会议厅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共同发力工业物联网。这也是继去年进博会上霍尼韦尔与上工申贝子公司上海申丝在智慧物流领域展开合作后,双方开启的新一轮合作探索。

上工申贝是中国缝制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不仅拥有100多年历史的“蝴蝶”牌缝纫机,近年来还收购了杜克普爱华、百福工业等德国百年工业品牌,主要产品包括缝纫、绣花、裁切、焊接等缝制工艺设备,机器人焊接、组装生产线,程控机械加工流水线,以及智能仓储、自动传输装置等。历经百年沧桑,老字号上工申贝已成为不同历史阶段中,上海轻工业转型升级的代表性企业。

“当前,中国制造正处于由机电一体化加速向工业互联网智能化转变的跨越期。”上工申贝董事长兼总裁张敏表示,这次疫情也证明,技术的变革将极大地拓展企业的市场空间,改变市场格局。“霍尼韦尔长期深耕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同时还拥有丰富的工业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能为我们的智能制造之路带来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撑,所以双方一拍即合。”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搭建,制造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作业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等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比如,霍尼韦尔解决方案将帮助上工申贝改善现有管理系统,提升智能智造水平;而上工申贝较强的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制造集成能力,以及柔性材料工艺技术,则可以帮助霍尼韦尔进一步提升个人防护设备的产品优势。

除了智能智造,智慧仓储物流也是双方合作的重点。针对上工申贝在缝制行业工业的优势,双方将致力于打造缝制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从自动化到智能化,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数据互联互通、产线自动平衡、设备维护管理、智能管控、工业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分析等等,软硬件完美结合,帮助下游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我们两家百年老店的合作目标是强强联手,不仅在中国,而是在全球范围内,助力行业客户打造智能智造样本工程。”霍尼韦尔中国总裁张宇峰说。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