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能和本世纪最长梅雨季说再见了!浦东今年雨量=常年的2.3倍!

2020年07月21日15:36  
 

今日出梅

42天下了接近常年半年的雨

衣服不干 墙面霉变

爱在半夜搅人清梦

又在早晚高峰添堵

..........

2020年的梅雨季终于结束

小布从浦东气象台得知:今年浦东梅雨期长,梅雨量大,梅雨期暴雨多。本区于6月9日入梅,较常年偏早8天,7月21日出梅,较常年偏晚11天;梅雨期长达42天,较常年偏多19天。本区梅雨量564.6毫米,为常年平均值的2.3倍。预计本区出梅后,气温升高,多午后雷阵雨。

mbe天气单图下雨可商用元素.png

↓↓本届梅雨成绩单↓↓

今年本市梅雨特点

梅雨期长、雨量大、暴雨多

今年梅雨概况

入夏以来,中高纬环流以经向为主,东北冷涡偏强,西风带短波槽活跃;副热带高压主体偏南,梅雨锋在江淮到江南北部一带南北摆动,造成长江流域多次强降水。

梅雨期长

今年上海于6月9日正式入梅,较常年偏早8天,7月21日正式出梅,较常年偏晚11天;梅雨期长达42天,较常年偏多19天。自1961年以来,今年梅雨天数仅次于1996年和1999年(43天)。

梅雨量大

截止7月20日20时,全市平均梅雨量为533.0毫米,是常年梅雨量的2.4倍,居1961年本市有记录以来第二位,为2000年以来第一位;全市各站除奉贤外梅雨量均居1961年以来前三位;徐家汇观测站总降水量为549.5毫米,为常年平均值(243.1毫米)的2.26倍,梅雨量居1875年以来第三位,2000年以来第一位;宝山梅雨量达686.4毫米,刷新该站1999年658.1毫米的历史纪录。浦东新区梅雨量564.6毫米,为常年平均值的2.3倍。

梅雨期暴雨多

梅雨期全市平均暴雨(日降水量≥50毫米)日数达3天,为1999年后最多。

梅雨过后有高温

还有午后雷阵雨

本市出梅后,多午后雷阵雨天气,气温升高,22-23日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5-36℃;23-24日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

出梅后,本市将有持续高温天气,提醒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及时补水。另外,伴随高温天的到来,本市多午后局地雷阵雨天气,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性增大,请做好防范。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