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增进民生福祉发展

2020年07月20日14:07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6月23日在世博中心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全面部署。

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全面开展“回头看”,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实有力地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按照“四个毫不放松”的要求,坚持全链条监管、全覆盖检测,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坚定政治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开展工作。坚持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标准,开展教育培训,以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同以锻炼自身为目的,激发自身能力潜力,以量变汇集成质变,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实干的表率。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城市治理提质增效,需要实现智能化。当前,智能化正在成为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引擎。必须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实现城市治理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助推城市治理决策科学化、防控一体化、服务便捷化。

增进民生福祉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抓民生也是抓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我们党必须追求公平正义。有效解决各种民生难题,营造形成公平的社会环境,群众就会有意见、就会有怨气。必须始终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面镜子,充分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更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江桥镇金耀社区 朱佳苓)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