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展集团一行赴喀什地区助力上海援疆消费扶贫

2020年07月20日20:2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动员上海后方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促进喀什地区特色农产品优质优价顺畅销售,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邀请上海农展集团董事长、总裁周文忠一行赴喀什地区实地调研考察,助力当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7月15日,上海援疆前指组织召开喀什地区消费扶贫工作座谈会,地区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招商局、供销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喀什果业、西圣果业、疆果果等喀什地区重点农产品生产、流通、电商企业出席座谈会并交流发言。与会政府部门针对喀什地区农产品种植、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企业汇报了红枣、核桃、巴旦木等受疫情影响滞销产品情况以及和上海农展集团合作的思路与建议。

7月15-17日,农展集团一行分别前往喀什市、叶城县、莎车县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喀什果业、美嘉食品、爱昆实业等企业进行参观考察、座谈交流。

经过调研走访座谈,上海援疆前指与农展集团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将尽快落实农展集团沪喀两地农产品消费扶贫合作三年行动方案,统筹规划喀什地区农副产品在沪展示、销售、流通工作,讲好喀什产品故事,与农旅、文创相结合;二是遴选喀什当地优质农副产品供应主体,推荐具有一定信誉和供应能力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对接,保证进入上海市场的农副产品定位标准高、品质好、来源可追溯;三是依托上海援疆前指消费扶贫专班,发挥对口支援四县属地优势,会同地区有关职能部门,形成常态化沪喀两地消费扶贫工作机制。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