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建筑智能设计白皮书》发布 聚焦人工智能建筑业应用

2020年07月20日20: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7月19日,《建筑智能设计白皮书》在上海发布。据悉,白皮书由小库科技组建技术研发和建筑设计的跨界团队,耗时2年时间编写而成,定位为专业科普。一方面,追溯人工智能与建筑相互借鉴与融合的发展脉络,提取出那些经千年积累沉淀下来的经典理论。另一方面,在书中也选取了当前最新的实践应用案例,并且结合自身的经验,对人工智能与建筑结合在未来对行业的影响做出了阶段性的分析和判断。

白皮书发布当日,小库科技还公布了一系列智能产品与合作模式,从“助力”与“连接”两个维度,探讨如何协助设计企业穿越复杂而寒冷的周期。小库科技创始人兼CEO何宛余在发布会上表示,小库从诞生开始,就坚定要做自己的智能设计引擎,创建自己的格式:以AI驱动的云端建筑模型ABC(AI-BIM-Cloud)格式。

何宛余表示,ABC格式与BIM、CAD等传统格式的最大不同在于,后者是图形驱动的,而ABC格式是数据驱动的。这种格式的优势也在于,可以随时调用大数据进行项目分析,得出的底层数据结果可以进一步通过云计算与小库的AI设计引擎接驳,实现方案的智能生成,同时方案数据通过云端渲染呈现,实现可视化数模规联动的实时编辑,最终可以将结果数据进行云端分享协同和多格式输出。

据悉,智能规划作为小库的主产品,经数据学习及专业建筑师训练后,已可以一站交互实现规划方案构思、生成、编辑、输出。今年则迎来了闪电草图、智能测算、 CAD联动等新功能。除此之外,小库也首次实现了可以导出BIM兼容的ifc格式,可以与主流BIM软件的兼容。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