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创新发展名家交流会在沪举行

2020年07月20日21:4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7月20日电 近日,由上海市文联主管的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发起举办的“文化艺术民间书画创新发展研讨交流会”在沪举行,旨在新形势下如何开拓新思路,开拓新局面,如何持续性开展中外文化艺术正能量活动,构建亮点和凝聚力,发展会聚更多热爱中外文化艺术事业的团队和有志人士。

日前,由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文学博士、著名画家赵抗卫,首批邀请了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辛遥,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潘善助,著名书画家、收藏家朱祖国,著名军旅书画家夏雨,上海市中西美术融合协会主席、书画家吴伟跃,以及著名企业家、书法家、上海天台商会会长、航空学院客座教授潘宾林等数十人,参加本次研讨座谈会。

本次研讨座谈会上主办方介绍,在这次抗疫斗爭中,文艺书画战线上的广大专业和业余作者纷纷参与其中,均以各自不同方式,创作了一批具有鼓舞人心的正能量作品。在海派文化、红色文化、江南文化引领下,中外文化交流协会怎样做好拾遗补缺的文化工作,充分发挥民间的力量。中外文化交流协会的上海华申画院在新形势下应运而成立。同时,中外文化交流协会将凝聚在长三角区域内许多有文化底蕴颇具特色的名镇,同国外小城镇对接,开展以小形、专业、特色等不同形式的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朱祖国先生是一位酷爱古物收藏家,一位天纵内慧诗人,也是一位二指执笔书法家。他在研讨座谈会上建议,中外文化交流协会要充分利用上海正在走向成为全球城市中心新形势下的优势,为提高民众整体素质和生活情操,广纳名家,持续性开展各类活动……座谈会上的名家们结合自身所处的境地,畅所欲言又真知灼见献良策。(张秀凤、沈文敏)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