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一种装配式围挡基础底座及围挡结构”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年07月19日23:55  
 

近日,中国二局华东公司研发的“一种装配式围挡基础底座及围挡结构”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装配式围挡基础底座,主要为解决临时围挡装配化,加快临时围挡的施工效率,围挡钢立柱采用“分离式”施工,即先行施工围挡基础底座,然后在施工上面钢立柱,基础底座和钢立柱采用承插紧固方式,可达到立柱装配化施工,而且装配化围挡基础底座减少了基础底座和钢立柱焊接的人工费用,为项目节省了成本。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该装配式围挡基础底座由上端变径基础节、紧固螺栓孔、下端基础节、抗拔钢板组成。上端变径基础节:上端变径基础节缩径尺寸应根据钢立柱尺寸制作,缩径尺寸为钢立柱壁厚为宜。紧固螺栓孔:在上端变径基础节上四个面分别设置4个紧固螺栓孔,后期与插入的钢立柱紧固螺栓连接。下端基础节:下端基础节主要起到承重和限位作用。抗拔钢板:抗拔钢板主要起到受力作用。(李召)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